{webname}

图片

我市举办企业走进资本市场系列活动
梯度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23 08:36

今天,市工信局联合天津滨海柜台交易市场(天津OTC)举办天津市“专精特新”企业走进资本市场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让我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了解资本市场,促进投融资服务对接,支持我市优质中小企业对接资本市场,进一步推动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该系列活动是我市大力实施“专精特新”梯度培育计划,助推中小企业做专、做精、做大、做强的又一举措。

市工信局大力建立健全天津市“专精特新”种子企业、天津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的梯度培育体系,并针对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开展政策支持、宣传推广、融资服务、管理提升、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市场开拓、数字化赋能等方面的精准服务,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为了更好地服务“专精特新”企业,市工信局在天津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开设了“专精特新”专栏,宣传国家和我市的中小企业政策,并对“专精特新”企业及产品进行宣传推广;开展“专精特新”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公益诊断,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提升抵抗风险能力,今年以来已对20余家企业开展了公益诊断;组织“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进校园,现场与高校毕业生进行对接,畅通中小企业招才引智的信息渠道,解决企业人才匮乏、用工难的问题;加大金融扶持力度,目前,天津市中小企业金融担保中心设立“专精特新贷”,在担保贷款额度、担保期限和担保费率上给予优惠,建行天津分行针对专精特新企业设立了“品牌贷”的信用贷产品;委托南开大学开设“专精特新”企业家培训班,每期半年,提升企业家创新能力和管理水平,引导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自2018年已培训了184名优秀企业家。

全市目前累计认定市级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产品(技术)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017个,对其中700余家企业投入近2.4亿余元财政扶持资金,支持一批中小企业成为一个个行业“隐形冠军”。2019年,国家公布了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我市瑞普(天津)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天津同仁堂集团股份公司和天津市凯诺实业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入选。今年我市又有40家企业被推荐申报。

此次走进资本市场系列活动将历时三个月,除了首场活动外,还将通过走进标杆企业、游学、沙龙、路演等方式,帮助企业认识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规划企业资本市场发展道路,并借助天津OTC平台,接触多元融资渠道,最终获得适配的资金支持,实现企业飞跃发展。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