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前10月新增减税降费468.1亿元
我市“非接触式”办税再升级 无感办税更便利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02 07:51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10月,我市新增减税降费(含社保费)累计达468.1亿元。在税费减降的同时,我市税务系统还积极推行智慧型“非接触式”办税,率先在河北区税务局实现从“人证比对”到“刷脸办税”再到“无感进厅”的迭代升级,让企业获得感不断增强。

“客户急着要发票,我就这次没带身份证,能帮忙想个办法吗?”天津市信瑞豪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购票人员程转霞遇到的问题,现在已经不再是问题了。

天津市税务局充分利用总局实名办税监控系统数据汇集服务、音视频应用平台、智能应用分析平台等系统,通过自动抓取进入办税服务厅人员的面部信息,在人像库中快速检索办税人员身份,并自动比对税务局登记的信息,实现智能识别、无感进厅,从原来二代身份证读卡器+人脸识别用时1分钟,缩短到0.1秒,效率提高10倍,纳税人在完全无感的情况下就把事儿办了。受益于此,程转霞顺利领用了19份增值税普通发票,她满意地离开了办税服务厅。

该系统还能监测大厅人员流动,实现人流量分析及大厅压力预警,进而提醒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进行办税窗口调整,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优化纳税服务环境,真正做到智慧型无感办税。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