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保税区再添企业科研平台“国家队”
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达14家 区域技术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2-03-29 08:34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了最新一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天津港保税区企业未来电视有限公司(简称未来电视)成功入选,成为互联网电视领域首家获这项国家级认定的新媒体机构。至此,天津港保税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已达14家,区域技术创新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牵头开展认定,对推进企业技术研发、确立企业技术创新和科技投入主体地位具有重要意义,是企业科研平台的“国家队”。未来电视于2011年落户保税区,以“中国互联网电视”为播出呼号,在全球开展互联网电视业务。截至2021年年底,未来电视累计激活用户数已超2.3亿,覆盖国内90%以上的主流互联网电视终端,形成了完整的互联网电视产业生态链和成熟的运营支撑体系,引领互联网电视产业不断创新发展。

在5G、人工智能、元宇宙等技术推动下,互联网电视产业迎来深刻变革。近年来,未来电视紧跟科技发展趋势,通过创新驱动互联网电视技术升级与场景构建,积极开展智能标签、智慧家庭智能物联网管理平台、元宇宙等相关创新探索与技术研发工作。目前,其已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天津市企业重点实验室、天津市技术领先企业等多项认定,企业研发实力和创新能力不断提升。

经过多年发展,目前天津港保税区的14家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涉及生物医药、轨道交通等多个领域,这些技术中心为科技和产业对接搭建了有效平台,解决了企业发展的技术瓶颈,有效推进了区域产业技术升级和新旧动能转化。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