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我市一季度招商引资成效显著
一批优质金融项目相继落地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14 08:57

从市金融局获悉,我市一季度金融招商引资成效显著,一批优质金融项目和重大合作事项相继落地。

今年一季度,市金融局会同各区和市相关部门合力招商,积极争取总部机构优质金融资源,推动中国建行与我市签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该行将于“十四五”期间为我市涉农领域提供不少于500亿元融资支持。此外,多家金融总部机构签约工作也正持续推进,协议金额将超万亿元。同时,市相关部门多方携手推动项目加快落地。其中,投资规模近10亿元的邮储银行研发测试中心一期B工程获总行批复启动建设。中国建行、中国人寿、中信集团等中央金融企业相继在津设立产业基金等金融项目。人民银行软件开发中心天津运营公司、国网英大天津金融中心等项目落地运营。

尤值一提的是,融资租赁、商业保理行业保持强劲发展势头。一季度,我市新设的融资租赁企业有3家、增资1家,净增注册资本20.63亿元。国网租赁增资后注册资本达123.26亿元,规模居全国能源电力行业首位。新设的商业保理企业有6家、增资5家,净增注册资本11.68亿元。全市商业保理机构资产总额、保理融资余额居全国首位,央企背景商业保理公司占全国半数以上。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