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隆重举行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市粮食和物资局 发布时间:2020-10-22 16:51

10月16日,市粮食和物资局、市农业农村委、市教委、市科技局、市妇联、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北京局与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市粮油学会、滨海新区发展改革委共同在天津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隆重举行“天津市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市发展和改革委、市粮食和物资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北京局、天津科技大学领导同志分别致辞,号召大家进一步强化粮食安全意识,切实培养节约习惯,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共同维护全市粮食安全。

2020年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今年的主题确定为“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所在周为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是“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结合我市实际,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广大公民节约习惯,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氛围,倡议从自身做起,从小处做起,从家庭做起,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培养有利于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饮食习惯,共同保障粮食安全。

启动仪式上,市粮食和物资局对获得“天津市第二批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的相关企业和单位授牌,进一步健全我市粮食安全宣传教育的长效机制。天津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宣读《爱粮节粮倡议书》,向全市居民发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让珍惜、节约粮食成为我们每个公民的自觉行动,自觉担负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责任,争做“杜绝餐饮浪费的倡导者、践行者、宣传者”的倡议。

在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形式,宣传粮食政策法规、食品安全、节粮爱粮、科学用餐等相关知识,引导科学消费、健康消费;邀请来宾参观天津科技大学食品营养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部分实验室、新型合成营养大米科研成果展厅;安排国内粮食行业专家开展专题科普讲座。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