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河东区“三个创新”激发素质教育活力
来源:河东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0-10-23 10:08

一是创新教育均衡考评指标。“七中、一中心、实验、一幼”4个教育集团实现“办学条件同改善、规章制度同完善、校务管理同规范、教育教学质量同提升”。全区中学推广办学质量绿色评价,以5个维度、51个关键指标指导学生个体和学校整体发展活力,完善义务教育课程体系建设,每所学校建成2-3个特色课程群,全区建成100个优秀课程群。

二是创新教育人才培养机制。与市教科院及天津师范大学共建“双基地”,针对优秀博士研究生定向设置免笔试岗位,扩大硕士研究生比例,年内已招聘33名硕士以上高学历教师,人才结构进一步优化。完善“名师工作室领衔人深度培训”,“一对一”“师带徒”梯队式培养高素质后备人才。年内累计认定64名市级骨干教师,976名区级骨干教师。

三是创新学前教育特色建设。落实“普惠优先”“公民一体”指导思想,以河东一幼、河东二幼、洪博幼儿园为代表成立10个幼儿园教育联盟,“一联盟一品牌”深化特色保教建设,包括14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内,全部85所幼儿园初步实现政策共享、资源共享,民办专任教师、保育员得到同等优质培训,幼儿生活教育、品格教育成效显著。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