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魏继红介绍本市妇女和儿童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有关情况(6)
来源:天津政务网 发布时间:2022-04-14 09:23

主持人:魏主席,我们如何保障《规划》的落实呢?

魏继红: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规划》明确,落实党委领导、政府主责、妇儿工委协调、多部门合作、全社会参与实施的工作机制。要求各级人民政府要按照职责分工,建立健全领导机制,充实人力物力财力保障,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办慈善的作用,多渠道筹集资金,保障各项工作目标顺利实施。二是充分发挥职能部门的引领作用。各妇儿工委成员单位、有关部门和人民团体要结合工作职责,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流程,统筹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三是发挥高校科研机构、人民团体等社会组织作用。鼓励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慈善机构和公益人士参与保障妇女合法权益行动,积极组织有针对性的调查研究,注重成果转化,加大社会资本投入,服务人民群众,实现双赢新格局。四是结合工作实际,完善工作措施。各区人民政府要依据《规划》,制定符合本区域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规划,并抓好组织实施。五是加强指导检查。我们将对《规划》实施实行年度监测、终期评估,运用监测评估结果等形式,指导下一阶段规划落实工作,实现规划实施的常态化监测、动态化预警、精准化干预、高质量推进等保障措施,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得到贯彻落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为美丽健康天津建设贡献力量。

主持人:好。再次感谢魏主席做客天津政务网,为我们详细介绍我市妇女儿童发展“十四五”规划的主要内容,本期访谈到此结束!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