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魏继红介绍本市妇女和儿童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有关情况(4)
来源:天津政务网 发布时间:2022-04-14 09:26

主持人:魏主席,《规划》明确,在妇女儿童健康发展方面有哪些要求呢?

魏继红:《规划》明确,一是提出“适龄妇女宫颈癌人群筛查率达70%以上,逐步提高乳腺癌人群筛查率,提高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诊早治率。二是妇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达到45%以上,妇女体质测定标准合格以上的比例达到92%以上。三是为妇女提供全方位卫生健康服务,开展宣传教育、筛查评估、综合干预等,提高妇女健康水平和人均健康预期寿命。孕产妇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检测率达到98%以上。感染艾滋病和梅毒的孕产妇及所生儿童治疗率达到95%以上,先天梅毒报告发生率控制在12/10万以下。四是帮助妇女了解掌握营养知识,均衡饮食、吃动平衡,预防控制营养不良和肥胖。五是保障儿童身体健康。“新生儿、婴儿和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分别降至3.0‰、5.0‰和6.0‰以下。以街道(乡镇)为单位的适龄儿童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保持在95%以上。5岁以下儿童贫血率、生长迟缓率分别控制在10%、3%以下,儿童超重、肥胖上升趋势得到有效控制。儿童新发近视率明显下降,全市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在上一年度基础上每年降低1个百分点以上。0至6岁儿童眼保健和视力检查覆盖率达到90%以上。中小学校100%配备专兼职心理健康工作者。中小学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达标优良率达到60%以上。0至6岁儿童健康管理工作全面加强,3岁以下儿童系统管理率和7岁以下儿童健康管理率高于90%。7至9岁儿童窝沟封闭率达到40%以上,12岁儿童龋患率控制在25%以内。保证儿童每天接触户外自然光不少于1小时。保障儿童每天至少1小时中等及以上强度的运动等目标和措施,全方位、多渠道筑牢全民健康基石。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