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魏继红介绍本市妇女和儿童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有关情况(2)
来源:天津政务网 发布时间:2022-04-14 09:29

主持人:魏主席,《规划》主要包括哪些新特点呢?

魏继红:《规划》分妇女发展规划和儿童发展规划两部分。妇女发展规划涵盖妇女与健康、教育、经济、决策和管理、社会保障、家庭建设、环境、法律八个领域,共83个主要目标,90项策略措施。儿童发展规划涵盖儿童与健康、安全、教育、福利、家庭、环境、法律保护七个领域,共72个主要目标,79项策略措施。

《规划》秉承世界眼光、直辖市标准、天津特色,首次纳入天津市48个专项规划中的18个重点专项规划之一,实施周期由上一轮的10年调整为5年,真正实现与全市“十四五”规划同部署、同研究、同编制、同实施、同评估。既保持了延续性,又具有新的亮点:一是突出坚持党对妇女儿童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始终。三是注重对妇女儿童的思想政治引领和思想品德教育。四是主要目标继续保持全国前列:设定可量化指标57个,其中高于国家纲要14个,比国家纲要新增设18个,由国家趋势性指标调整为可量化指标9个。五是注重发挥妇女儿童主体作用。六是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增加了“妇女与家庭建设”“儿童与家庭”和“儿童与安全”三个领域。七是更加关注贫困、残疾、留守妇女儿童,以及单亲困难母亲等特殊困难群体。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